close
其實這是看完醫龍三ep4的感想啦!!
所以可能會有劇情雷~沒看過這集的請跳過



~以下是劇情雷~

因為朝田為了尊重患者意願,在IAM的公開試映的時候把器材關掉啦!!
心臟內科的黑田醫生整個大勝,外科形同虛設~
大家都跑去介入治療啦!!伊集院被分到急診去
感覺得出來他受了一肚子氣~想要更多的學習手術技術~想要有更多開刀機會
也是啦!技術是靠無數次的經驗累積來的
而且加藤一整個很不重視他~
黑田醫生沒沒的關注這件事~他要從他下手!這一集的脈絡很明顯呢
覺得被分到急診室很埋沒自己。。。沒有發揮自己的專長
朝田的重點是患者才是一切,急診是很好學習的地方
雖然看了朝田的筆記~但伊集院的心中仍然看重的是自己~所以才會嘆氣

認真的問診檢查,發現患者的症狀(醫生不是就該這樣嘛?)
成為通過IAM的關鍵~想要分享卻被忽視
這就是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吧!!
黑田醫生適時的表達同理心!!哇哇哇~果然伊集院就變成黑衣大隊的呢!!



看到最後有深深的感慨呢!!如果我像伊集院一樣,把目光定睛在人身上~我也一樣的可悲吧!!
容我先深深的呼口氣~太棒了!!我是把目光放在神身上

若要從別人或事物上獲得成就感~那這種感覺是不會被滿足的吧!!
需要會越來越大~一樣的事不能再帶來相同的感動
需要更多更大的量~
抑或是不得賞識,產生猜忌懷疑比較埋怨
這樣的人生好辛苦啊!!
呼~好險我已經從這樣的景況跳出來啦!!
成就感不是從別處獲得~而是自己對現在的工作或情況中有沒有產生認同感


不一定是要賺大錢(雖然每個人都不會嫌錢太多)也不是一定要有名望
更不是說要顯赫富貴~
是不管自己在怎樣的位置上,都以自己所做的為榮跟感謝吧~~
就向以弗所書說的不同的職分都是神的恩典!!也賞賜不同的恩賜
大家都是各司其職,共同的目標就是神

恩~最後~我要說的是。。。我以我的工作為榮
不是代表我有很多的愛心跟耐心~而是我願意服侍他們
雖然要做的事情很瑣碎~努力的很久也不一定得到回應跟成果
雖然我還是會倦怠不想上班~也會因為噪音而失去耐性

可是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我是教保員~我喜歡這份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fish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